close

幾天前有媽媽問到這個問題~~


寶寶不愛喝水的,不在少數,


尤其市面上很多甜甜果汁、飲料、調味奶可以選擇,


寶寶可能多少都吃過、喝過,


嚐過甜頭之後,會主動要喝完全沒味道的水,幾乎是不大可能,


另外寶寶從小就喝奶,也習慣奶的味道,


突然給她喝或是果汁,除非很對味,不然很少有寶寶會喜歡,


媽媽應該都有那種經驗,


擠了老半天的果汁給寶寶喝,才喝一口,


寶寶就皺眉頭,然後推開再也不要了...


 


以往我都會建議先用有點味道的飲料,慢慢引導寶寶喝,


例如: 把果汁、運動飲料稀釋,讓寶寶多嘗試,


或是市面上有些果汁口味的水,也可以試試看...


只是上個月塑化劑風波影響,沒有幾個媽媽敢給寶寶喝果汁、飲料了...


 


上個月小愛滿一歲,


平常其實也沒習慣給她喝水, (母奶喝了一年...)


她又不愛喝配方奶,更不要奶瓶、奶嘴, (她四個月不到,自己就戒掉了,我塞給她還會生氣...)


雖然她早就會用吸管吸東西,


外婆買了2-3個學習杯、水杯,想教她喝水,但是幾乎都沒用,她一概不接受...


直到有一天,完全改觀...


 


滿一歲那天,大家幫她慶生,


比她小兩個月的堂妹妞妞也有來,兩個寶寶隔著大圓桌對看,


有時還會互相指來指去,吚吚啊啊在聊天一樣...


妞妞妹妹已經會自己拿水杯喝水,


當場就拿著水杯,用吸管喝開水,而且喝的很認真...


小愛隔著圓桌,看得出神...


 


當晚回家,


小愛就從玩具堆裡拿起空水杯,自己開始吸著玩...


我看到她這樣,趕快裝了些開水進去,


從此以後,她就會自己喝水了...


 


所以寶寶不愛(會)喝水,


我的新建議是:


1. 找個會喝水的寶寶教她...


2. 上幼稚園,看到其他寶寶會喝,她也會跟著學... 或給老師教 (爸爸有點偷懶...)


3. 再不然,給她看巧虎好了,巧虎應該會教她喝水!! (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單元喔??)


連我老婆都說,教寶寶,巧虎比醫生有用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nshao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